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狠心父亲和前恋人卖女还债 警方行动成功解救

2017-08-09 14:15   来源: 法制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广东省清远英德市一男子因生活拮据并欠下外债,竟狠心和前恋人一起把出生仅55天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换来1.5万元。在警方解救下,婴儿回到母亲怀抱。近日,父亲王明被英德市人民检察院以拐卖儿童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2016年10月11日,英德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急匆匆走进一位年轻女子小美,她怀疑两个月大的女儿被亲生父亲卖掉。

小美说,她2014年认识了王明,半年后两人确定关系。王明隐瞒已婚并生育三个小孩的事实,骗取小美的信任并怀孕生子。之后,王明以将女儿送回老家由其母亲抚养为由将孩子抱走,小美多方寻找未果。2016年10月,小美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到网上,并向警方报案。

了解情况后,警方第一时间来到孩子的奶奶家。但孩子的奶奶声称已经有些日子没有看见王明了,并且从来没有见过孩子。警方猜测,因农村习俗重男轻女,会不会因为是女孩,所以送给别人收养。顺着这些线索,警方民警调查了一些和王明关系密切的亲戚朋友,但仍然无所获。

后经过多方调查,警方发现当时抱走孩子的“舅妈”朱某其实并不姓朱,而是姓廖,是王明的前恋人。通过侦查,发现廖英与王明的踪迹,并将二人抓获。

通过对廖英与王明审讯,警方终于查清孩子的下落。两人称,王明因经济出现问题欠了一些债,同时不愿抚养这个孩子,便和廖英一起,经讨价还价,以1.5万元把孩子卖给清远市佛冈县的蓝雄,王明和廖英分别获得1.2万元和3000元。

警方在佛冈县顺利将女婴解救,并送还给小美。当孩子的母亲从民警手中接回女婴时,激动得泣不成声。

案件发生后,英德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多次派员提前介入。目前,王明和廖英因涉嫌拐卖儿童罪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本案中佛冈县的蓝雄也因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被提起公诉。

(本文人名均为化名)  

原标题:狠心父亲卖女还债警方行动成功解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