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连圣亚南极企鹅“恋爱” 万枚鹅卵石筑“爱巢”

2017-08-09 1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大连圣亚南极企鹅“恋爱”万枚鹅卵石筑“爱巢”

南极企鹅“恋爱”了! 张慧铭 摄

中新网大连8月9日电 记者9日从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了解到,近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里传来了夏日里甜蜜清爽的爱情讯息:南极企鹅“恋爱”了,这是今年大连圣亚南极企鹅岛迎来的首次“恋爱季”。

南极企鹅“恋爱”。 张慧铭 摄

南极企鹅“恋爱”。 张慧铭 摄

据了解,在南极每年的8月份寒冬逐渐结束,南极企鹅们也纷纷活跃起来,进入甜蜜的恋爱季节。圣亚海洋世界的驯养师介绍说,进入恋爱期的企鹅会出现两两煽动翅膀,相互鞠躬,或把细长扁平的长嘴一齐指向天空等行为,这是它们相互求爱、表示好感的现象。

圣亚的驯养师团队开始为企鹅准备鹅卵石。 张慧铭 摄

圣亚的驯养师团队开始为企鹅准备鹅卵石。 张慧铭 摄

作为国家南极企鹅种源繁育基地,依据多年的繁育经验,圣亚的驯养师团队发现它们的恋爱迹象后,就开始为企鹅准备了鹅卵石,总共需要近万枚。这些小小的鹅卵石是它们爱情的“信物”,雌性企鹅常常会以鹅卵石的多少来衡量雄性企鹅,在圣亚甚至会有“迷糊”的雄性企鹅错把冰块当成鹅卵石向雌性企鹅求爱。鹅卵石的挑选标准很高,要形状圆润、质地细腻而且大小均匀;再经过高温的清洗、打磨、消毒等一系列步骤,最后才将石头散铺在地面上,做成巢穴以便企鹅们筑巢安家。

8月中下旬开始,游客将陆续可以看到企鹅抢婚房、繁育、小企鹅出生等全过程。(完)

原标题:大连圣亚南极企鹅“恋爱” 万枚鹅卵石筑“爱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