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开展地震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2017-08-09 18: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9日讯 8月8日,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紧急部署、迅速行动,立即成立“救援九寨沟地震灾区志愿服务中心”,建立应急统筹协调机制,在第一时间组织协调文明办志愿服务总队所辖眉山、绵阳、雅安等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赶赴灾区开展了应急救援工作。并于8月9日,向九寨沟县文明办捐赠应急救灾志愿服务工作经费,用于购买救援物资和组织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向全省各地文明办及志愿服务组织下发了《关于做好九寨沟7.0级地震志愿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地震救援需要理性救援、专业救援、科学救援。各地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应急办的通知要求,提醒志愿者暂不盲目赶赴灾区,确保救灾工作有序进行。并要求各地志愿服务总队要结合应急抢险、医疗服务、物资发放、环境清理、灾后重建、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有针对性地做好专业志愿者人才统计和储备工作,以备全省统一调度。

据悉,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还将在全省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关爱九寨沟7.0级地震灾区老弱病残、留守儿童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