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能源价格持续上涨 澳大利亚部分家庭濒临贫困

2017-08-09 1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与维多利亚州社会服务委员会8日联合公布的报告称,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正在将维州家庭推向贫困边缘,很多家庭已产生了危机感,担心会因不断上涨的能源账单会让他们失去一切。

有家庭为省电冬天不开暖气

据报道,这份联合报告指出,一些维州家庭不惜冒着健康风险,也要确保不断上升的家庭能源账单不会出现赤字。

报告举例称,为了节省热水,一些家庭在慈善机构或泳池里洗澡;除非家里有客人,否则不开暖气或空调;由于不能在家里确保温度平衡,一些人出现了健康问题;在拿到电费账单后,信用卡随即刷爆,然后到处找钱以维持家庭开支。

维州商业服务委员会主席艾玛•金恩对此表示,让很多家庭在没有暖气的情况下熬过整个冬天是不合情理的。她说:“任由能源价格继续疯涨下去,而不采取任何措施来帮助民众,这是一种残忍和不人道的做法。”

居民抱怨生活负担加重

对于维州居民马克•布鲁尔来说,不断增加的能源账单给他的生活带来沉重负担,他现在甚至都不敢让客人在自己的公寓充电。

“我会提醒他们在自己家先充好电,因为我快负担不起电费了。”他说,“我们的国家并不贫穷,所以这里的能源费用为什么比其他国家更贵呢?”

而居民尼克•加勒则对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感到不满,称他的家庭预算已不堪重负。“过去,天然气价格要比电价贵,但现在似乎反过来了。”他说,“我们家有4口人,育儿成本已经增长了9%,对我们来说,现在维持基本的生活开支都已经很成问题了。”

特恩布尔促零售商降低能源价格

在上述报告发布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9日与澳主要能源零售商的高管举行会面。在会谈中,特恩布尔要求这些能源公司拿出解决办法,为消费者降低能源成本,否则能源公司可能面临更严的监管。

此外,有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通过及时更换能源公司,每年可节省不低于1000澳元的能源成本。然而,由于能源零售商在能源套餐的选择方面缺乏透明度,导致消费者在更换能源套餐甚至能源公司方面面临困难。

对此,澳大利亚能源部长弗莱登博格(Josh Frydenberg)表示,他希望能源公司能够以价格对比表的方式,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且更准确的能源信息。

原标题:能源价格持续上涨 澳大利亚部分家庭濒临贫困边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