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半年 成都检察机关共批准和决定逮捕8300名犯罪嫌疑人

2017-08-09 19: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9日,记者从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的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检察机关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共批准、决定逮捕8300名刑事犯罪嫌疑人。

9日,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的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上,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五个城市”建设,研究确定了45项工作重点,全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其中,共批准、决定逮捕刑事犯罪8300人,提起公诉11179人。监督发现提请减假保不当104人,对监管场所提出书面纠正意见155件,受理控告、举报、申诉1004件。涌现出“全国公诉业务竞赛”、“全国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等领军型业务人才、“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已达到26名,居副省级城市检察机关前列。

在梳理工作亮点时,吕瑶说,成都市检察机关今年上半年主动以服务保障创新驱动战略为突破口,出台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20条意见,搭建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6项工作机制;组建知识产权检察专班,建立知识产权案件“监督资源、监督范围、监督环节”一体化工作机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关注,积极参与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批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1人,办理“两高一部”联合督办的“8.25”特大电信诈骗案,深入开展“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监督公安机关立案危害食品药品和破坏环境资源犯罪26人。

围绕群众反响强烈突出问题,在涉农惠民扶贫领域、医疗卫生系统、行贿犯罪领域开展多个专项行动,分别立案78人、30人、37人;深入推进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成功劝返“红色通缉令”人员1名,涉及成都的“红通”人员均成功追回。

此外,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检察机关还主动聚焦改革重点难点,在司法责任改革和检察改革取得新突破,制定《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入额院领导直接办理案件规定(试行)》等4个配套文件,完善细化三类人员管理机制。同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等各项改革。

吕瑶说,今年下半年,成都市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是全力做好检察环节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杀人绑架、制毒贩毒、拐卖妇女儿童等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积极参与“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原标题:上半年 成都检察机关共批准和决定逮捕8300名犯罪嫌疑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