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宝贝对不起 娃儿出生来不及看 他去救灾保畅

2017-08-10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8日晚,21时29分,江油市一家医院内,27岁的江油辅警岳霖当爸爸了,然而,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接到命令的岳霖却来不及看宝宝一眼就迅速离开医院,前往救灾现场保畅。

8日晚,27岁的江油辅警岳霖当爸爸了。21时29分,江油市一家医院内,爱人杨斯为他生下了一个可爱的胖小子。

然而,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刚做爸爸的岳霖却来不及见宝宝一面就迅速地离开医院。当晚,在孩子出生前10分钟,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正在产房外焦急等待妻儿的岳霖被紧急召回大队,回到了工作岗位。

至今,对于宝宝的所有信息也仅有手机里的一张照片和一段仅仅4秒钟的小视频。

孩子刚出生 他就接到命令

岳霖是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年轻辅警。8日晚,对于岳霖来讲是一个尤为重要的时刻。然而就在小宝宝出生前10分钟,一阵剧烈的晃动让他不得不跟妻儿暂时告别。“发生地震了!用最快的速度,带上所有的装备赶紧到路口来。”21时30分,岳霖接到了来自交警大队办公室同事的电话。产房外神情焦急的他只得离开。

“情况紧急,我要先回队上了!”接到电话的岳霖,给姐姐发了一条消息后转身离开了医院。在医院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飞速地前往交警大队,接着换上装备前往指定路口。从医院到大队再到路口,近十七八公里的路程,仅仅用了20来分钟。

来不及问候妻子,也来不及亲吻自己的宝宝,岳霖就这样回到了工作岗位。

“主要是当时孩子出生后,还没有推出产房,但任务又很紧急,也是没有办法,这种情况下,不可能请假,也不可能不顾任务,只好先离开。”岳霖说,“不过,后面姐姐给我发了一张小孩和老婆的照片,还激动了很久。”

通宵执勤 确保救灾顺畅

岳霖的执勤点位位于九环线江油段城郊的一个路口,这里是成都经绵阳-平武进入九寨沟的主要通道,地震发生后,大量的救援车辆、物资以及从九寨沟震区撤离的游客需要从此经过。此时,交通的顺畅就显得尤为重要。

8日晚9点50分许,岳霖与几名同事一道赶到了现场,随即开始了交通的管制和疏导。“当晚开始,这里就要实行交通管制,保证所有的救援车辆通行顺畅,从上岗开始一直工作到现在。”9日中午,记者联系上岳霖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通宵,并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目前,这一段已经很顺畅了,但后续的工作任务依然还很重。”岳霖介绍,因为疏导任务,或许仍还不能与宝宝见面。

“遗憾没在出生时看到他”

说起自己从医院突然离开,岳霖一度哽咽起来,“很遗憾!没有在出生的时候看到他,也觉得自己对不起自己的老婆,但是……如果现在,包括今天此刻,还有这样的突发事件的话……我还是会回到岗位上,毕竟是震区,还有很多民众生命没有得到保障,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

9日中午,爱人为岳霖发来了一段小视频,视频中,宝宝眯着眼睛,安静地睡在一旁,小手微微地动着。可惜的是,这段视频仅仅只有4秒钟。岳霖嘴角上扬,反复看了很多遍。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宝贝对不起 娃儿出生来不及看 他去救灾保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