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堂毗河宜居水岸工程9月动工

2017-08-10 08: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这里树多车少,离公路又远,现在没事我就会带着小孩来河边逛逛,吹吹风,散散步,孩子在这玩也放心。”家住金堂县毗河大桥附近的张莹笑着告诉记者。8月7日上午11时许,成都晚报记者站在毗河岸边,河风拂面,沿着景观步道缓缓前行,绿草悠悠,休息长廊,健身步道,景观喷泉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谁能想到去年这里还曾是露天茶摊遍布的景象。

从露天茶摊集聚变身景观步道

“以前河道两岸全都是露天茶摊,把路都占完了”,金堂县城乡建设局项目科副科长韦牧说道,由于属于露天茶摊,管理起来并不容易,有些甚至把茶桌摆在了草坪上,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对城市面貌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为完善河道两岸的功能和配套设施,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针对前期出现的绿化品质低、接待功能弱、资源挖掘浅、茶摊占道严重等问题,金堂一号航线景区提挡升级工程于去年十月份开始动工,今年春节前基本打造完成。据韦牧介绍,主要采用“一片、两带、多点”的设计手法,并引用“海绵城市”理念为市民及游客提供集观赏、运动、休闲的开放式人性化场所。打造范围包括毗河大桥至毗河二桥段两岸滨河景观带,工程面积约200亩。消除了原有临河步道断头、梯步、宽窄不一等问题,打造了总长度约3公里的滨河景观步道,为居民跑步、饭后纳凉等休闲提供了好去处。同时,景区内游道、沿市政道路一侧人行道采用便于快速吸水的环保透水砼作路面。与此同时,此次打造在有选择性地保留了主要大乔约100棵的基础上,还种植了大量的常绿及落叶乔木,如银杏、桂花、香樟等。

明年春节去毗河宜居水岸看夜景

除了对一号航线沿河景观进行提档升级之外,金堂县预计今年九月,将在毗河大桥至工农大桥沿岸,实施毗河宜居水岸工程。实际上就是一号航线的二期工程,全长两边大约6公里,面积有30平方公里。据韦牧透露,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完工,打造内容在一期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提升,通过打造宜居水岸特色景观,带动周边业态,完善公共厕所、管理用房、绿道、驿站等设施配套,与一号航线所不同的是,毗河宜居水岸工程打造完工后,将会把耍都、宽窄巷子、万达项目串接起来,丰富城市业态。

见习记者 何海燕

原标题:金堂毗河宜居水岸工程9月动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