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铁路运输首批抗震救灾物资今日抵蓉

2017-08-10 14: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图2为8月10日上午10时20分,950012次“抢”字头救灾列车进入江油车站城际场。(刘娟)_副本

8月10日上午10时20分,950012次“抢”字头救灾列车进入江油车站城际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通讯员 吴正琪 记者但唐文 )8月10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10)日7点10分,通过铁路运输的首批抗震救灾抢险物资搭乘“抢”字头专列进入四川广元,预计今天下午抵达成都。

8月8日21点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灾情发生后,国家、省市多支救援力量携带抢险机械抵达灾区开展救援。成都铁路局同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展开震后排查、旅客疏散、物资保障运输工作。日前,根据中石油集团运输需求,将有30车(节)约合一千多吨柴油从陕西咸阳发往成都投送灾区补给抢险用油。

8月10日7点10分,经过数小时运行的该趟“抢”字头95001次救灾专列抵达宝成铁路广元南车站,经过半小时紧张整备后,7点48分从广元开出直赴成都。

为了确保该趟抢险救灾专列及时运到,成都铁路局启动抢险运输保障机制,除了司机换乘临时停靠以外从广元至成都均按照最高级别专运规格全程办理通过。据了解,在成都铁路局各方保障运转下,这趟列车预计今日14点30分抵达成都天回镇车站、彭县车站,全程运行时间较本线其他货物列车压缩近4小时。

这趟救灾专列抵达成都后,车站将及时安排对位入库,立即开展卸油转运,确保这批物资以最快速、最顺畅的方式运抵灾区,为大型抢险救援机械提供持续、稳定的能源供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