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在建线路最新进展出炉 5号线过半车站已封顶

2017-08-10 16: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0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目前成都地铁各条在建线路进展迅速,其中,被誉为一次开建最长线路的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目前过半车站已经封顶。1号线三期工程3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地铁5号线一二期过半车站封顶

建成后缓解地铁1号线运营压力

随着5号线一二期工程福宁路站-五块石站盾构区间右线始发,标志着古柏站-五块石站标段最后一个区间开始掘进,期间将下穿既有铁路、道路及市政管网等建(构)筑物。目前,该线路36台盾构已全部下井,33台始发,累计掘进53%,全线41座车站中2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其余车站进行主体及围护结构施工,高架区间桩基完成98.2%。

5号线一二期工程作为贯通成都南北骨干线,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9km,共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是实现“南拓”、“北改”,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地铁1号线的客运压力。该工程从北至南穿越了成都市多个行政区域,尤其是穿越了金牛区、青羊区等中心城区,全线多次下穿了锦江、绕城高速、机场高速、高速铁路、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该条线路是目前成都地铁在建线路中一次性开建最长的线路,也将成为首条一次性开通最长的线路。

各条在建线路最新进展:

1号线三期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及南段三部分组成,线路总长为18.234km,全部为地下线。目前全线洞通,13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南段及支线段长已轨通。

3号线二三期工程向南连接双流,向北连接新都,全线共20个站。目前17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盾构全部始发,累计掘进95%。

5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新都区香城大道南侧华桂路站,向南止于回龙站,线路全长49公里,共设车站41座。目前36台盾构下井,33台始发,24座车站主体封顶。

6号线一二期工程线路北起郫县望丛祠站,途径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整体呈南北走向,线路全长约47.4km。目前17座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42台盾构已下井10台,6台始发。

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莲花站(含),北至十里店站(含)。线路全长28.6km,设车站25座。目前23个车站进行围护结构施工,8个车站进行土方开挖。

10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北起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不含),南止于新邛快速路起点的新平站,全长27.035km。目前5个地下站进行土方开挖,8台盾构已下井6台,2台始发。

11号线一期工程与6号线相连,起于观东站(不含),止于兰家沟站(含),线路全长约22.0km。目前全线18个车站中8个车站进行土方开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