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2017-08-11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九寨沟“8·8”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因灾受伤的431人已全部得到救治

·已累计转移疏散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6万多人

·设置安置点249个,已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

·已调运棉被3000床、帐篷2000顶等救灾物资

8月10日下午5点,九寨沟“8·8”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据悉,截至10日13时,死亡人数20人,受伤431人,不少基础设施、城乡住房和旅游景点不同程度受损。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当地救援力量2500多人、青年志愿者420多人,投入大型机械90多台套,全力开展抢险搜救工作。从周边市县调派警力1500多人,会同当地救援力量逐村逐户开展搜救。

记者了解到,目前,灾区共有医疗卫生救援人员548名,省内共派出医疗救援队15支,西部战区也派出精干医疗力量到达救灾现场,全力以赴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因灾受伤的431人全部得到救治。

从九寨至平武、九寨至川主寺两个方向,有序组织旅游大巴、自驾游车辆陆续离开。已累计转移疏散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6万多人(含126名外国游客)。

据介绍,道路方面,投入40余台抢险机具、200余名抢险人员、1600多名交警力量,全力保障灾区生命通道安全畅通。电力方面,累计投入300名抢险人员、88台抢险车、3台发电车、15台发电机等,全力保障电力供应。通信方面,派出20余支抢险队伍、2000余名抢险救灾人员、60余辆应急抢险车辆赶赴灾区参与现场通信保障,开启免费寻亲热线并对灾区全境提供免停机服务。

目前,九寨沟县范围内排查复核原有隐患点227处,有变形加剧隐患点9处,发现新增隐患点33处。

坚持安全第一。在漳扎、永乐等17个乡镇,设置安置点249个,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对集中安置点群众,实行集中供应,保障生活所需;对分散安置群众,按政策给予每人每天1斤粮、20元钱的临时生活救助。

据悉,中央财政已紧急拨付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1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紧急补助资金6000万元,省级财政安排应急抢险专项资金5000万元,妥善解决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期基本生活。迅速启动救灾物资应急调运预案,已调运棉被3000床、棉衣裤3000套、帐篷2000顶、折叠床1000张、睡袋3000个。本报记者 王雪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