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法国兄弟俩九寨沟遇地震 民警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2017-08-11 15: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一对来自法国的兄弟俩在九寨沟游玩时亲历地震,弟弟在地震中受伤。几天来,他们得到了中国普通民众、警察、医生等很多人的无私帮助,目前弟弟伤情已经稳定,帮助他们的一位九寨沟县公安局民警被他们称为“最好的中国朋友”。

清华大学法国留学生罗门和弟弟马科森斯来九寨旅游,当时正好住在震中心樟扎镇的一家叫青稞客栈的旅馆。

8日这天,两兄弟玩了一天有些累准备早早入睡第二天接着玩。哪知还没有上床这突如其来的地震就开始了,弟弟跑到楼梯口时震感强烈一下就从搂梯口直接摔到楼下,身上多处受伤脚上的一条口子鲜血直流,他当时晕过去了。

哥哥罗门看到如此情景吓得六神无主,跑到店门口大声呼救,正好樟扎派出所第一时间派出民警查看险情,救了这俩兄弟并立即送到镇医院抢救。

由于伤情严重,镇医院马上作了急救处理后,将马科森斯送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救治。刚刚给一位加拿大受伤女游客当完翻译的民警魏彪正准备离开医院,这时听医生说又是一个外国人,魏彪马上有当起翻译,为医生与伤病员的交流搭起了一座桥,医生得以能快速、准确的对伤者进行及时无误的抢救。

两个多小时的手术,魏彪一直在为抢救生命努力,手术完后他与法国游客互留了电话,魏彪说:“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发信息,我们一定帮助你。”第二天果然手机上有一条信息:“能否帮我们送盒饭。”中午,两盒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兄弟的病房。“在中国,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最亲的人。”马科森斯对此非常感动。

8月10日,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将这位伤者转到成都华西医院治疗,目前马科森斯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吴阳春 记者 李逢春)

原标题:法国兄弟俩九寨沟遇地震 民警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