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改变消费方式 调查称共享经济已在巴西兴起

2017-08-11 1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SPC Brasil)和国家商店联合会(CNDL)近期进行的调查指出,巴西国内的共享经济增长非常迅速。

调查指出,40%的巴西人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曾经接触过某些方式的共享经济。39%的巴西人表示自己曾经在工作或学校中和同学一起玩游戏机,31%的人曾经租借别人的衣服穿,17%的巴西民众曾经骑过共享单车。

79%的受访巴西消费者表示,共享经济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68%的人表示,他们很快就适应了共享生活。巴西民众认为,共享经济的优点在于它能够避免资源的浪费,但阻碍人们使用这种消费模式的最主要原因在于人和人之间缺乏信任。总体而言,71%的巴西消费者表示,由于人和人之间存在信任的缺乏,因此共享经济在巴西的推广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调查的结果表明,尽管巴西民众对于共享经济依然持保守的态度,但他们已经开始尝试适应共享经济。共享经济是一种新型的消费方式,巴西民众不会在一开始就习惯于消费方式的显著变化。”巴西国家商店联合会的总裁奥诺里奥•皮涅罗(Honório Pinheiro)说道。

调查指出,巴西民众最不感兴趣的共享经济方式有共享单车以及共同办公,只有36%的巴西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尝试这种共享经济方式。此外,41%的民众表示对宠物寄养很有兴趣;37%的民众表示愿意接受合租。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塞拉(Marcela Kawaut)指出:“共享经济在巴西的兴起将会改变我们的消费方式,当然,保障机制的完善以及民众之间信任度的增长也是共享经济在巴西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

原标题:改变消费方式 调查称共享经济已在巴西兴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