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异军突起!华人餐馆争先进驻纽约小颈 生意红火

2017-08-11 1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法拉盛店租飙涨、廉价停车位稀缺,使得商家纷往长岛方向开店。尤其皇后区小颈(Little Neck)餐饮业异军突起,当地亚裔倍增,吸引亚洲餐馆聚集,在北方大道发展出一条美食街。

小颈美食街从北方大道249街到255街,华人餐饮店有尚禾坊、舍得食府等,绝大多数是过去三年内开张,另有意大利、希腊、秘鲁与韩国餐馆。

停车方便 留住当地人

红莲烘焙坊2008年开业,老板娘施敏2013年跨足餐饮业,店铺“李小笼”主打特色小笼汤包、江浙菜肴、牛肉面与台湾小吃。随着生意蒸蒸日上,2016年再开糖卤鸭,以烧腊与粥粉面饭为主。她表示,九年前附近就只有几家华人餐厅,平日街上没几个人,华人居民周末也是往法拉盛跑,“合伙人当时还说没人想把店开这么偏僻的地方”。

由于华人看上小颈的26学区,逐渐沿着北方大道一路往长岛大颈(Great Neck)方向迁居,慢慢出现多家华人补习班、华人超市等。施敏指出,2013年有家店铺出租,她立即租下开“李小笼”,此后周围陆续开了至少五家亚洲餐馆,各具特色留住当地顾客,“现在法拉盛店租太高,又找不到停车位,居民愿意留在小颈消费,只要能保持食物风味正宗,就能积累更多顾客,现在其他地区居民也来这边尝鲜”。

日餐店老板兼主厨的王宁17岁时到日本留学,在餐馆习得一手好厨艺,27岁离开日本后移民美国,三年前与亲人在此合开店。他指出,小颈的顾客族裔多元,不需要根据某群顾客特别调整口味,只需要口味地道。

王宁表示,他看好未来华人商家会继续往长岛方向发展,离开过度饱和的法拉盛。

风味地道 吸引外族裔

赵记港式云吞2014年搬到小颈,拥有近15年历史,原本也是开在法拉盛。老板赵洽洪1997年从澳门移民到纽约后,先是在港式餐饮店当厨师,2003年在法拉盛美食城租店铺开业。老板娘赵青美表示,在老顾客不断敦促下,改搬到清静的小颈继续营业,“现在生意又越来越忙,不但老顾客都回来,还一直有新面孔”。

原标题:异军突起!华人餐馆争先进驻纽约小颈 生意红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