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中游玩突遇涨水7人被困 双流消防成功救援

2017-08-11 22: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被困人员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1日讯 今日下午5点05分,成都公安消防支队双流区大队航鹰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在双流区金桥镇金马河水域有7人被困。接警后,航鹰路中队救援队员迅速赶往现场。

下午5点25分,救援队员抵达现场。通过询问现场知情人,救援队员了解到,今日下午四名成年人(两男两女)带领三名儿童通过浅滩涉水至河中心小岛游玩,后由于上游开闸放水,水位渐涨,河水淹没浅滩,致使七人被困河中小岛无法离开,于是报警求助。

图为消防队员在做强渡前的准备

由于7人被困位置地形崎岖,芦苇丛生,且天空下起了大雨,河流十分湍急,使救援工作的变得十分困难。经过短暂的方案研究后,考虑到被困者中两名女性和三名儿童不会游泳,救援队员决定利用橡皮艇分两次强渡至岛上实施营救。下午5点45分,在现场民警的配合下,救援队员将救援设备抬至河岸浅滩处并开始救援工作。只见两名水性较好的队员携带救生装备,利用橡皮艇成功抵达岛上,将被困的一名女性和三名儿童救出。就在返回岸边时,螺旋桨被水中杂草缠绕住致使发动机突然熄火。最终,救援队员凭借着成熟的救援经验,利用火钩将船顺着水流成功地撑至安全岸边。随后,救援队员利用相同的方法抵达岛上。晚7点05分,第二批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双流消防提醒,金马河为双流区事故高发水域,市民请不要贪一时凉爽而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图由双流消防提供)(程前 记者 梁鹏)

原标题:河中游玩突遇涨水7人被困 双流消防成功救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