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成都首个政务服务“市民驿站”试行

2017-08-12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日报》2017年8月10日06版

成都市首个“市民驿站”日前在成华区正式试运行。驿站位于猛追湾街道望平社区玉双路的红旗连锁店,首批共纳入国税、地税、人社、电子报等61项公共服务事项,除了日常便民服务外,其中政务服务体验事项有30多项。

“在这里,可以进行综合政务查询、生育登记服务、老年证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劳动就业推荐、社保信息查询、发票认证、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完税证明、交通违法处理、水电气代收、通讯话费充值、公交卡充值、火车票务、长途汽车票务、飞机票务、114门诊挂号、金融转账汇款、信用卡申领及还款等事项。”望平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该“市民驿站”为24小时运行,旨在打造一站式集中便民服务空间,构建“5分钟便民生活圈”。“年内,我们还将继续与辖区内超市、商店等社会企业联动,建设多个‘市民驿站’,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政务服务。”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原标题:成都首个政务服务“市民驿站”试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