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工商总局回应超长"奇葩"企业名:不见得一定要纠正

2017-08-12 07: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了解到有些企业名字过长,自己使用过程中非常不方便,比如到税务局开发票的时候,机器打不下,只能改20字以内的。”8月11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副局长王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见得一定要对那些字数很长的“奇葩”企业名字进行纠正。

今年6月,一家名为“宝鸡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网络上走红,不少网友质疑该名称是否符合工商部门的企业登记规定。今天,工商总局首次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正面回应。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31日,工商总局对外发布了《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和《企业名称相同相近比对规则》。在这一规则中,提出了多项对企业名称的禁止性规定,包括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和文字,不得含有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内容和文字,不得含有政党名称、党政军机关名称、群团组织名称、社会组织名称及部队番号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对企业注册名字的字数上限没有规定,但是规则明确提出“企业名称中的字号应当由2个以上的符合国家规范的汉字组成”,且行政区划、行业、组织形式不得用作字号。

对于新发布的《企业名称相同相近比对规则》,王磊在回答封面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该规则的制订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建立、完善企业名称比对系统,为申请人提供高效比对服务。

“规则适用于企业登记机关利用信息化技术,建立、完善企业名称比对系统,为申请人申请企业名称提供比对服务。”王磊指出,企业登记机关应当将比对结果以在线网页等方式呈现给申请人,供其参考、选择。

 

原标题:工商总局回应字数超长“奇葩”企业名:不见得一定要纠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