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专家:多次地震塑造 九寨沟当地自然恢复能力很强

2017-08-12 08: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在专家看来,九寨沟原本就是在多次地震中,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而成的。这次地震,她虽然被部分“整容”,但大部分景观都无恙,而且相信假以时日,被时光修复的她依然会美丽动人。

国际滑坡协会主席,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殷跃平:

九寨沟的自然恢复能力很强

九寨沟这一带的自然恢复能力很强,通过治理,九寨沟要恢复原来的面貌并不难。九寨沟、松坪沟这些自然美景之所以能形成,与地震堰塞湖密不可分。这次地震之后,对景区面貌可能会有一些改观,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大自然对景观的一次再塑造。在国际上很多地质公园、地质遗迹都是地震后形成的。

四川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梁军:

九寨沟仍是看水的绝佳去处

1060年前后的大地震,直接决定了今日九寨的基本面貌。从水利学的角度说,九寨沟内的海子,全部是当年地震后形成的堰塞湖。只不过,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曾经的堰塞湖逐步稳定,与周边的山林一起构成了举世无双的湖光山色。眼下,虽然经历了地震,但以九寨沟的水资源来看,九寨沟仍然是看水的绝佳去处。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

地震后或会有新的景观形成

瀑布是在崩塌、滑坡、泥石流松散堆积物的基础上叠加生物钙化作用形成的。九寨沟内,河床因受新构造断裂的影响,在纵向上呈阶梯状,这一道道地形阶坎形成了瀑布的地貌基础。因钙化沉积的“气泡效应”和“薄水效应”,助推瀑布跌水陡坎的形成。也因此,在特殊的地质条件和外力作用下,部分景观受损后,九寨沟还会出现新的景观。

四川省导游协会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陈乾康:

九寨沟还有大量高品质资源

汶川特大地震中,九寨沟也受到波及,但仅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便已恢复到震前水平。这次地震,九寨沟受损的仅仅是极少数景观,依然还有大量高品质的景观资源,相信她会恢复的。

据川报观察

原标题:多次地震塑造九寨沟当地自然恢复能力很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