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郭艾伦神勇拿下30分 男篮亚洲杯中国赢得首胜

2017-08-12 09:4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男篮亚洲杯

2017年男篮亚洲杯比赛昨日在黎巴嫩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92比67大胜卡塔尔队。这场比赛中后卫郭艾伦得到30分,他打出了很提气的表现。而这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在本次亚洲杯上的首场胜利。

征战这次男篮亚洲杯的中国男篮大部分队员都缺乏大赛的经验,相比较而言郭艾伦算是经验丰富的球员了。在这次赛事开始前,郭艾伦也被外界寄予厚望,特别是在易建联缺阵的情况下,人们期待着郭艾伦能将球队的重任扛在自己的肩上。

在此前与菲律宾男篮的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郭艾伦在最后一节五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尤其是最后一次犯规并不明智。在赛后郭艾伦也在自责,他说:“那一刻我真不想下场,真想继续在场上打,心里憋着一股气没法出去,真心后悔。”

心中憋着一股劲的郭艾伦终于在昨日找到了释放时刻。郭艾伦在进攻中的状态很好,他几次通过熟练的运球动作,摆脱了对方的防守,然后后撤步完成中远距离投篮并命中。到了比赛最后一节时,郭艾伦更是直接运球“单挑”对手,并且通过挑篮获得分数。总体而言,郭艾伦昨日打出了倍感提气的表现。

但与此同时也应该看到卡塔尔男篮的整体实力比较有限,他们给中国男篮制造的困难并不多。特别是卡塔尔男篮的内线实力偏弱,这使得他们更多时候只能在外线进行中远距离投篮。在比赛开始阶段卡塔尔男篮还能保持较高的远投命中率,这也使得比分并未完全拉开,但他们无法保持整场比赛都拥有火热的手感。

虽然中国男篮昨日并未遇到太强的挑战,但至少这样的胜利对于队伍的士气是一个提升。另外中国男篮还在进行阵容的磨合与人员配合上的尝试,他们距离比较理想的状态,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 (记者  宋翔)

原标题:中国男篮赢得首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