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东京一免税店涉嫌骗取退税遭重罚100亿日元

2017-08-12 14: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日 媒称,在东京秋叶原经营免税店的宝田无线电机公司涉嫌非法申报消费税退款约70亿日元(1日元约合0.06元人民币——本网注),被东京国税局追加征税约100亿日元。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0日报道,去年,有人多次目击到,不知从何处而来的20多名外国人连续多日聚集在该免税店附近的大楼前,在一位导游模样的外国女性带领下一同进入免税店。据目击者介绍,这些外国人在店内分头行动,出示护照办完免税手续后,两手空空地离开免税店,各自朝不同的方向走去。这位目击者表示:“我曾好多次看到同一张面孔,周围人都在议论他们是不是在进行非法交易。”

宝田无线电机公司社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免税店一天的销售额是5亿至8亿日元,多的时候可达10亿日元。”该公司2016年4月开始销售黄金产品。这位社长否认存在非法操作。

不过,东京国税局的认定结果完全不同。税务调查发现的情况是,根据行程安排去富士山游玩的访日外国游客却在同一时间在秋叶原购买了黄金产品。东京国税局认为,宝田无线电机公司并没有销售之实,而是让供应商明成公司回购黄金产品,然后宝田无线电机公司再次进货,反复进行这种循环交易。

报道称,另一位经营免税店的男性透露,两年前,一位声称是明成公司员工的韩国人过来谈生意时说:“我每天都会带外国游客来,你就只管进货然后等顾客上门就好。因为不是生金,而是黄金饰品和器皿,可以成为免税对象,所以没问题。”

自2016年4月起,生金被排除在面向访日游客的消费税免税制度适用对象之外。这是为了防止有人在国内转卖在免税店购买的黄金,然后将消费税部分作为非法所得收益。前述那位经营免税店的男性表示,那个韩国人似乎有意教唆他进行循环交易。他说:“我感觉太奇怪了,于是立即拒绝了他。”

报道称,消费税的非法退还是指店家通过虚假申报获得非法利益,可以说是对国家的“欺诈”。

访日外国游客逐渐增加,2017年上半年达1375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2016年日本国内黄金平均零售价是2001年的约4倍。黄金产品深受外国游客欢迎。东京国税局认为,宝田无线电机公司利用外国游客和黄金需求增加的时机做手脚,非法申报了巨额消费税退款。

原标题:日媒:东京一免税店骗取退税遭重罚100亿日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