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体Ⅲ》错失“雨果奖”最佳长篇 未能续写传奇

2017-08-12 18: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8月11日晚,2017年度“雨果奖”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揭晓。最具分量的最佳长篇小说奖由N. K. Jemisin 的《方尖碑之门》(The Obelisk Gate)获得。由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创作、美籍华裔科幻作家刘宇昆翻译的科幻小说《三体Ⅲ·死神永生》获得最佳长篇小说奖提名奖,未能续写2015年《三体》第一部获雨果奖的传奇。

《三体》系列小说是我国科幻文学领域的代表作,由科幻世界杂志社策划出品,2008年出版以来,已畅销700万册。

2015年,刘慈欣曾凭该系列小说第一部《三体》英文版获得世界科幻最高奖“雨果奖”,成为获得这一荣誉的亚洲第一人,标志着中国科幻创作达到了世界水准。本届雨果奖投票期间,《三体Ⅲ·死神永生》是呼声最高的提名作品,并获得了具有“雨果奖风向标”之称的美国科幻大奖“轨迹奖”。最终未能获奖,令人遗憾。

在现场的刘慈欣(右)

雨果奖(Hugo Award)被誉为科幻文学领域的诺贝尔奖,是为纪念美国著名科幻杂志编辑、“科幻杂志之父”雨果·根斯巴克而设立,每年由世界科幻大会投票产生,从上年度内的作品中选出获奖者。本次第75届世界科幻大会,于8月9日至12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办。

本届大会期间,由省科协牵头,《三体》系列出品方、省科协直属单位科幻世界杂志社组织的科幻代表团携手刘慈欣,共同出席了大会,此外,还有包括宝树、夏笳、张冉等多位《科幻世界》签约作家在内的超过50名中国科幻界代表参会,创历届人数最高。中国科幻代表还将举办超过20场活动,反映出近年来我国科幻取得蓬勃发展。

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原标题:《三体Ⅲ》错失2017年度“雨果奖” 最佳长篇 未能再度折桂续写传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