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迅速启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追责问责工作

2017-08-12 15:4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边督边改要求,迅速启动追责问责工作,对群众举报的2起环境污染、破坏生态资源问题开展问责,对8名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这是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我省公布的首批被问责党员干部。

眉山市仁寿县观寺镇石子村养猪场污水直排田地导致环境污染问题。2017年8月7日,群众向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电话举报仁寿县观寺镇石子村养猪场污水直排田地导致环境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2017年4月开始,群众就向市县有关方面反映过该问题,仁寿县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履职不力,整改不到位。8月10日,养猪场生猪已处理完毕,圈舍已全部拆除,化粪池清污、沟渠清淤问题正在整改。仁寿县纪委研究决定,对观寺镇党委书记蒋中涵,观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建军,县畜牧兽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辜小洪,县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强诫勉谈话;对观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宋镇书面诫勉;对观寺镇环安办主任陈德军,观寺镇畜牧兽医站站长王林军,观寺镇石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建立案审查。

绵阳市盐亭县洗泽乡蟠龙村蟠龙砖厂无证开采等问题。2017年8月8日,群众向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电话举报盐亭县洗泽乡蟠龙村蟠龙砖厂存在无证开采、污染环境等问题。经查,群众举报属实。蟠龙砖厂已于2017年7月31日关停。盐亭县纪委研究决定,对县国土资源局金孔国土资源所所长杨华敏诫勉谈话;对洗泽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何懿儒,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利文给予批评教育。(记者 张立东)

原标题:我省迅速启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追责问责工作 涉及2起群众举报8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