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 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7-08-13 07:2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专项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投诉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防汛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就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投诉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防汛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边督边改要求,逐项排查整改到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锦江区环卫清运中心,罗强走进操控室、垃圾站倾倒平台,与值班人员、正在作业的垃圾清运司机一一握手,详细询问值班值守、清洁操作规程等情况,对大家每天凌晨四点开始上班、次日凌晨两点下班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慰问,并听取有关方面前期治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汇报。罗强说,如同垃圾桶是每个家庭的必需品一样,我们每个片区、每个小区也离不开环卫清运设施的正常运转。要加强宣传沟通,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讲清楚清运中心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最大限度争取周边居民理解支持。要加强环卫清运中心内部管理,加快清运车辆等设施设备提档升级,合理规划清运路线,加密周边环卫保洁,增加绿化景观和生态隔离,尽最大努力消除臭味,减少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要及时有效加以解决,对侵害第三方或者公共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

罗强还前往武侯区广福桥街,实地了解汽车修理店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问题。他说,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洗车场、餐饮店、洗衣店等污染排放较小,且通过短时间整改能达到环保标准的相关行业企业、设施场所,不能“一刀切”关停。重在加强整改整治,使相关企业、铺面合规合法后尽快恢复正常营业,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的南阳盛世小区楼房外墙砖脱落现象突出,但由于有关各方就维修责任划分存在分歧,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罗强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后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意外事故发生。要坚决依法办事,及时开展第三方评估,有效化解双方矛盾,尽快维修处理。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市房屋外墙砖脱落等问题的排查梳理,举一反三加以解决。

罗强还前往锦江华阳段河堤实地察看水势水情,详细检查督导防汛安全等工作。

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专项督导。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 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