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一5岁女童从高楼坠落身亡 警方介入调查

2017-08-13 07: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上午9时30分许,位于门头沟的一个小区内5岁女童从18层坠下,当场死亡。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女童坠落雨水中 家长哭声让邻居心碎

北青报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小区在6月刚刚部分交房,而小女孩儿坠落的楼就是最先交房的6号楼。

小区一位陆姓业主为北青报记者提供了一段事发时的视频,视频显示,一个孩子躺在6号楼东侧楼下空地的雨水中一动不动,旁边有几个人在查看情况,一个大人在抱着孩子哭泣。

“我当时就在6号楼内,早晨9点半左右,我们听到了呼喊声,打开窗户一看,发现楼下躺着一个孩子,几个大人抱着孩子在哭,声音特别大,孩子一动不动,后来救护车赶到后也没有把孩子带走,医生说孩子已经救不过来了。”陆姓业主说,“家长当时的哭声真的让人心碎。”

小区业主:建设方曾承诺给窗户加装防护栏

北青报记者从小区多位业主处了解到,该小区楼体外窗为落地窗,且开口很大,他们曾经和小区建设方要求过加装防护栏,建设方也曾经承诺在本月10日前加装,但是一直未能兑现。从业主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小区的多种户型都有落地窗,窗户距离地面仅有40厘米左右的距离,且还有一个20多厘米高的飘窗平台,小孩儿很容易爬上去。

多位业主向北青报记者提供了一份书面材料,上面罗列了11项小区业主在开发商交房后提出的整改需求,其中第9条就是“说明将来纱窗 防护栏安装的具体安装方式和完成时间”,而该份书面材料有多位业主和“小区项目组”多位负责人的签字,签字时间是7月1日。

“当时项目组的人承诺在8月10日之前将护栏安装完毕,但是之后就一直没有了动静。”多位业主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我们不敢肯定孩子是因为什么原因坠落的,但是这么矮的窗户不设防护栏,确实存在隐患。”

警方:孩子坠楼原因正在调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坠楼女孩所在的是6号楼18层的一户住户,孩子今年刚刚5岁。

同是6号楼的业主赵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个小区是商住房,他2016年7月份购入的时候小区价格为4万元左右,买一层送一层,而且房子是精装的,“这户人家应该是已经入住了,发生这样的惨剧真的让人心里挺难受的。”他说。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项目组的负责人之一王建,但是他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而现场的物业工作人员则表示,均未听说小区有人坠楼一事。

小区业主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后现场有警车和民警赶到进行了勘查,门头沟警方表示,他们目前正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文/本报记者 付垚 实习记者 葛珊

线索提供/朱先生

原标题:5岁女童从高楼坠落身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