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时隔20年重获金牌 女拳王为四川“打”下首金

2017-08-13 19: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传来喜讯,在拳击女子60公斤级决赛,因内蒙古选手马建霞弃权,杨文璐为四川打下全运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加上此前王港的男子64公斤级金牌,四川拳击队历史上首次在一届全运会上收获双金。

拿到金牌后,杨文璐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二次代表四川征战全运会,四年前很遗憾没有拿到好成绩。经过四年的努力和训练,终于拿到了金牌。我要感谢教练,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在12日进行的男子拳击64公斤级比赛中,四川运动员王港以5:0战胜卫冕冠军李泉龙,首度参加全运会就加冕拳王桂冠。这也是四川拳击继上海八运会后20年来的第一枚全运金牌,而20年前为四川夺得拳击金牌的叶新春正是今天王港的教练。20岁的王港来自凉山州冕宁县,2016年,首次征战成年组比赛,王港就一举拿下全国锦标赛64公斤级冠军。2017年8月,第一次登上全运赛场的王港,就拿下了全运会金牌。

对于此次全运之旅,王港给自己今天的比赛打了90分,“勾拳还是没有发挥出来,还得再练练。”拿到中国拳王称号后,王港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的小目标,那就是这个月28日,在德国举行的拳击世锦赛,他要挑战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称号。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则是王港更远大的一个目标。

本届全运会,拳击项目时隔二十年井喷不是偶然的。早在2009年,四川体育就有改革的重拳,“有热情、有条件的市州、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都可以向省体育局申请联办竞技体育队伍,哪怕只是一个大项中的某一个小项,省体育局将从政策、资金和人员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真正形成全省备战全运会的局面。”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向社会发出了英雄贴后,不少企业和协会”接招“。2010年3月,凉山州体育局与四川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签订共建四川拳击队协议,四川拳击训练基地在凉山州西昌市落地。凉山州、德阳市与省拳跆中心签订联办协议后,为确保队伍出人才、出成绩,两个市(州)根据省专业运动队的标准,完善训练住宿场地设施、提高膳食质量、组织队员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努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确保了省队的训练质量。省市共建,双拳出击。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让队伍得到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经过共同努力,四川拳击队终于涌现出了王港、杨文璐等优秀拳手,他们先后荣获全国冠军、全运冠军、世界冠军,最终,四川拳击在本届全运会拿到两枚金牌,开始从低谷逐渐走向辉煌。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原标题:女拳王为四川“打”下首金 时隔20年,四川拳击重获金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