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震后 九环线上一餐馆免费接待返回游客

2017-08-13 19: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老板石玉蓉正忙着接待游客。

在石玉蓉的参观中吃饭的人们。

石玉蓉的餐馆免费接待返回游客。

封面新闻讯 “带上点水,一路平安哈。”13日中午12点半,平武县九环线附近一家餐馆,送走了一批游客,老板石玉蓉坐下来,稍作休息。自从8月8日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石玉蓉的餐馆,免费接待返回游客。“看着他们吃好了,我也安心了。”

石玉蓉的餐馆,就开在平武县九环线附近,这里是平武至九寨沟的必经之路。8月8日晚,九寨沟地震发生后,9日早上开始,就有游客陆续撤出。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石玉蓉和店员以及当地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上岗”了。

石玉蓉自费买来几十件方便面和几十件矿泉水以及一些常用的药品,免费通给过往的车辆。来店里吃饭的游客,她也通通不收钱。“这个时候,是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度过难关的时候,怎么能收钱呢?”

13日上午11点过,一位导游联系上石玉蓉,说有一个旅行团两个大巴车近90位游客中午会来吃饭。石玉蓉一口答应,“我这里东西多,你们过来就是。”洋葱炒肉、莲白炒肉、番茄炒鸡蛋……石玉蓉招呼厨师们,准备了丰盛的一餐。店内坐不下,门口还摆了好几桌。“这几天他们肯定都没吃好,这一顿,让他们好好补补。”

5天以来,石玉蓉的店里,免费接待了不少游客。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这样做,2008年汶川地震,她所在的平武县也是受灾严重。石玉蓉主动拿出店里的存粮和给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有人问她,毕竟是开门做生意,这样不担心亏本嘛?石玉蓉笑笑:“这不能用钱去衡量,而且,这点实力我还是有的,算是我力所能及的一些帮助吧。”(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地震后 九环线上一餐馆免费接待返回游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