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汶川3000亩花椒进入丰收季

2017-08-13 19:5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正值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高半山花椒收获的时节。8月13日,记者一行来到汶川县龙溪乡大门村,在这里我们看到满山遍野火红的花椒已缀满枝头,远远便能闻到花椒的香味,果实压枝的成片椒林下,喜上眉梢的椒农们挎着篮子忙于采摘花椒。

村民王红卫种植花椒十五年,花椒是他家的重要经济来源。走进套种有玉米的花椒地里,王红卫带着7名采椒人采摘花椒。“我家有7亩花椒地,今年可采摘花椒1000多斤,如果一直保持目前的价格,可以收入8万元左右。” 王红卫说。

王红卫请的7个釆椒人当天采摘了300多斤花椒。目前,每斤鲜花椒的收购价格为20元,干花椒每斤75元。“今年价格还不错,前几天刚上市的时候,价格就在70元以上,去年刚上市时的收购价是60多元。”

“每天可以摘四五十斤,摘一斤鲜椒工钱3元,一天下来,能挣100多元。花椒成熟后,前后要采30天左右,而且主人家包吃包住。”在龙溪乡大门村一花椒地,来自雁门乡的釆椒人赵大娘说,今年和她一起来龙溪乡大门村采摘花椒的有好几十人。

“今年每斤的采摘价格是3到3.5元,像我们这样的摘椒熟手一天可以采摘50斤左右,到整个花椒采摘季结束我们可以有几千元的收入,挣的钱贴补家用。”椒农陈大姐介绍。

“趁着这几天天气好,要赶紧把成熟的花椒采摘下来晾晒好。”早上刚6点过,大门村的椒农袁志武就已经来到自家的花椒田准备开始一天的花椒采摘工作了。“今年,我们家可以收600多斤干花椒,一斤的收购价是70到75元,这样算下来可以有4万多元的经济收入。”谈起今年的花椒收成袁志武开心的给我们算起了账。

一粒粒成熟的花椒在采椒人的巧手中被迅速的采摘下来,椒农把采摘下来的花椒晾晒、脱籽、出售。“今年我们全乡花椒种植面积有800多亩,预计产量可达到25000斤,预计产值将达到180多万元。花椒种植已经成为全乡老百姓的主要经济收入之一。”龙溪负责人说。

为提升汶川花椒的产量和品质,县林业部门邀请技术人员手把手示范分析,同时开展农民科技培训、科技人员服务到村,干部帮扶指导到村等一系列活动,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把最新科技成果应用到“枝头”,让村民尽早脱贫致富。

据了解,目前,全县的花椒种植主要分布在龙溪、克枯、雁门等乡镇,全县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今年,全县花椒预计产量可达70余吨,预计产值将达到800万元。

杨光富 张晶晶 川报观察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原标题:风里都有了花椒香味!四川汶川3000亩花椒进入丰收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