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伦敦田径世锦赛第二金!中国竞走一金一银一铜

2017-08-13 21: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813214330.jpg

8月13日晚,伦敦世锦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中国选手杨家玉发挥出色,在最后的冲刺大战中顶住了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的冲击,以1小时26分1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也为中国田径队收了一个豹尾!冈萨雷斯以1小时26分19秒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帕尔米萨诺以1小时26分36秒获得第三。中国选手王娜以1小时29分26秒获得第八名,吕秀芝犯规被罚下。

女子20公里竞走也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在上一届世锦赛中,中国队刘虹和吕秀芝包揽冠亚军。本次世锦赛女子20公里共有61人出赛。头5公里,三位中国选手稳稳走在第一集团里。在向10公里进军的途中,领先集团开始出现分化,人数越来越少,走到10公里,第一集团就剩10人,用时同为44分10秒,发挥稳定的三位中国选手依然身在其中。半程过后,中国队员开始实施强攻战术,杨家玉和吕秀芝开始加速,而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也死死跟住,三人开始脱离领先集团,独自走在最前。

然而,最后五公里时发生意外,吕秀丽芝吃到三次犯规,结果被罚出。中国队还剩两人坚持。杨家玉和冈萨雷斯在最后时刻展开冲刺大战,结果杨家玉赢得了最终比赛,她个人首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

而在男女50公里竞走中,中国队同样有好成绩。尹航在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里,以4小时8分58秒获得亚军,把她自己保持的原亚洲纪录4小时22分22秒提高了13分24秒。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男子50公里牛文斌是唯一完赛的中国选手,他以4小时1分35秒获得第30名。

本次世锦赛,首次设立的女子50公里竞走,但只有七人参赛,其中美国三人、中国两人、巴西和葡萄牙各一人。世界纪录保持者、葡萄牙人亨里奎斯无疑是最大热门。10公里时,尹航和亨里奎斯已经呈现绝对领先态势,走到25公里时,亨里奎斯以2小时2分18秒领先,尹航落后1秒列第二。后半程亨里奎斯开始加速摆脱,30公里时还领先尹航4秒,35公里时就领先多达50秒,40公里时两人差距已经拉大到1分50秒。虽然差距很大,但尹航和杨树青咬牙坚持,将这个成绩保持到最后,亨里奎斯以4小时5分56秒获得冠军,并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尹航以4小时8分58秒获得亚军,并把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一口气提高了13分钟24秒之多!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一共有48人参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选手迪尼兹上来就呈现匹马领先态势。他以3小时33分12秒获得冠军,打破世锦赛纪录。中国选手牛文斌顺利完赛,他以4小时1分35秒获得第30名。

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综合报道

原标题:世锦赛第二金!中国竞走一金一银一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