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孩剐蹭宝马车被要500元修车费 吓得骑车就跑

2017-08-14 07:24   来源: 山西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3日,市民王先生@4286666:我要反映的这件事已经过了好几天了,但我还想说出来,提醒刚踏入社会的小年轻,遇事不要想着跑,而要正确应对。

前几天的一个早上,大概7点半左右,我路过双塔寺街省人民医院附近时,路边围着一堆人,人群中有两个妇女围着一个20岁出头的女孩,其中一个妇女紧紧拉着女孩的胳膊。原来,女孩骑着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上不小心剐蹭了宝马车的车门,两个妇女是宝马车上的人,向女孩索要500元的修车费。可能女孩吓得骑着自行车就跑,跑了没多远,就被宝马车上的人追上了。

围观的人中有人劝女孩不要害怕,有人建议女孩报警。我走过去问女孩是在哪儿剐蹭的,女孩战战兢兢地说是在非机动车道上,我一听不是在机动车道上,那未必是女孩的责任。我劝女孩不用担心,还是先报警吧,让警方出面协调。看到女孩报警,宝马车的人也放开女孩的手。

当时着急上班,我就没有等到警察来。不过,我想说的是,年轻女孩没有社会经验,听到修理费,一下吓蒙了,想一跑了之,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我想提醒学生以及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最好先报警,跑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就王先生所说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太原市交警支队小店一大队的马警官。马警官说,首先,要看此路段的非机动车道是否允许机动车辆停放或者行驶,若是不允许机动车停放,那机动车肯定有责任,如果是允许机动车停放,被自行车剐蹭了,骑车人也有责任。若是机动车在行驶状态下,那么机动车有责任,因为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时,就得避让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和行人。另外,如果觉得500元赔不起,女孩可以和车主商量便宜点或者通过报警让警方来协调处理。逃跑肯定是不对的,那就相当于逃逸了。

原标题:剐蹭宝马车被要500元修车费女孩吓得骑车就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