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暑运高校返程高峰 铁路部门已售140万张学生票

2017-08-14 10: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8月14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四川、重庆、贵州各地车站迎来了暑期学生旅客购票高峰,日均为学生旅客办理购票约2万张。

近期,随着2017年度新学期开学时间的临近,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学生逐步开始规划自己的开学行程。

从本月初开始,成都铁路局管个各客运车站、火车票代售点就开始迎来了暑期学生旅客返校购票高峰。

根据成都铁路局掌握的学生票发售数据显示,从7月开始这个局日均办理发售学生车票约2万张,学生旅客除了选择去往长三角、珠三角、北京、西安、武汉等地高校的长途客车以外,有着丰富教育资源的四川、重庆仍然是学生客流的主要集中出行目的地。

为了保障学生旅客顺利返校,成都铁路局严格按照学生票办理规定,为持有学生证和优惠磁条的学生旅客办理学生票购票手续。

同时,针对学生旅客的出行特点,这个局还积极统筹运能资源,加大了对重点区段、重点列车、重点方向的学生票额投放,特别是成渝高铁、绵成乐、成达、渝利等动车组二等坐席学生票的投放,有针对性的满足学生旅客返校乘车需求。

另外,为了方便2017级新生报到乘车,成都铁路局还在成都、重庆、贵阳及绵阳、达州、西昌、涪陵、六盘水、凯里等火车站加开了学生票专售窗口,为尚未办理学生证和优惠磁条的新生办理住家地前往学校所在地火车站的学生车票。

值得注意的是,2017级新生购买学生车票需同时提供自己的录取报到通知书作为购票凭证。

目前,成都铁路局已对站内、站外的自助售取票设备进行了升级,完善了学生票优惠磁卡识读功能,方便学生旅客就近、便捷购买、换取车票。截至8月14日,成都铁路局已累计发售学生车票约140万张。(吴正琪 记者 李智)

原标题:暑运高校返程高峰 铁路部门已售出140万张学生车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