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非法营运大巴被查 司机将被罚款3-10万

2017-08-15 15: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执法人员在检查。

暑假正是旅游旺季,客运大巴市场也火爆起来,但个别非法营运和资质不全的大巴车开始出现,给旅客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8月13日,在成都东客站西广场外,一辆54座大巴车正在上客,面对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检查,司机竟然什么证件都拿不出来,执法人员确认,这是一辆非法营运大巴。

15日上午,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站前大队执法人员介绍,13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正在成都东客站西广场外例行巡查,一辆车牌为川AV9128的黄色大巴车引起了执法人员注意。

“当时大巴车正在上下客,大巴车是54座,车上一共坐了33名乘客。”按照惯例,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出示营运手续,但司机顾左右而言他,拒不配合执法。

14日下午,大巴车所属公司负责人来到站前大队接受调查,原来这是一辆今年4月才购入的新车,目前并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大巴司机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开车出去跑。

当天,大巴司机瞒着公司私自接活,从东站载着33名乘客到二环路紫荆路口,双方谈好车费500元,属于司机个人行为,和公司无关。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大巴司机在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已经涉嫌非法营运,待调查完成后,大巴司机将面临3-10万元罚款。

据了解,执法总队近来查获的违规大巴车,多为违规上下客,超范围运营或不按计划运行,但查处非法营运的54座大型客车却是首次。

执法人员提示,非法营运车辆无道路运输许可,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出事,乘客无法维护自身权益,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自觉乘坐正规车辆,抵制非法营运。

(站前大队供图)

原标题:成都一非法营运大巴被查 司机将被罚款3-1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