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7车排队侵走应急车道 交警:违法司机记6分罚200元

2017-08-15 16: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5日,成都交警六分局内,通过“蓉e行”举报平台,警方锁定并核实了一起17车排队侵走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违法司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自7月23日起,成都交警推出该平台,开通违法举报、交安设施故障上报、私家车停驶申报、交通优化建议等多项功能,邀请全市市民共同参与交通治理。此外,成都交警表示,也希望通过不断走红的“众治”平台,来促使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拍违法/

途中遇堵 17车侵走应急车道

“17辆车就像排着队一样,从应急车道开了过去。”15日上午10点过,成都举报市民安女士,通过电话向记者讲述了拍摄违法时的情况。

7月23日下午2点过,安女士的朋友开车走成彭高速开往犀浦,行经绕城外侧红光铁路桥下时,道路前方因货车侧翻发生拥堵。“朋友开车,我坐在副驾驶上。”安女士说,“当时所有车都在有序缓慢行进,我还跟朋友说现在司机的素质真得提高了。”

然而她话音刚落,身旁的应急车道就驶过一辆车,她赶紧拿出手机拍摄。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在“排头兵”后面,又有16辆车像排着队一样,一辆接着一辆开了过去。这17辆车侵走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被安女士全程拍摄下来。

当天下午14点54分,安女士将违法行为视频上传至“蓉e行”平台进行举报。

受处罚/

违法司机将被罚200元记6分

“这是截至目前,单个视频举报车辆最多的一次。”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康佳伟介绍,15日上午,分局传唤视频中17位车主,以及另一位侵走应急车道遭举报的司机前来接受调查处罚。而这也是自平台上线以来,成都交警处罚的首批因侵走应急车道遭市民举报的违法司机。

对此,民警表示,这18名违法司机都将面临罚款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此外,若逾期还未接受处罚,将被暂时取消在社会化便民服务点办理交通业务的资格,直到前往分局完成处罚后才可恢复。

曝光车牌:

川A7ZV55

川A61JD0

川A1X96K

川AXG332

川ADS157

川A7C6D9

川FT8398

川A552Q0

川AK3J03

川AY3Q86

川AH3A83

川A32V87

川ARF925

川AB0W54

川A98UV2

川A0B066

川ADL349

原标题:17车排队侵走应急车道 成都交警:违法司机记6分罚2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