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六所大学进入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前百

2017-08-15 1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悉尼8月15日电 2017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15日公布,澳大利亚6所优秀大学继续在前100名内占据一席之地。

据《澳洲人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在这份排行榜上蝉联一、二位,而澳大利亚排名最高的大学也继续由墨尔本大学摘得。墨尔本大学今年排名第39,比去年上升一位。昆士兰大学在澳大利亚大学中排名第二,位列第55位,与去年排名相同。接下来分别是莫纳什大学(今年排名78,去年79)、悉尼大学(今年排名83,去年82)、西澳大学(今年91,去年96)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今年97,去年77)。

对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下滑明显,该校发言人表示,这份榜单“每年都会有浮动,因为排名计算方法和标准发生了变化。”

在世界前100名大学中,澳大利亚大学的数量仍然保持在全球第三,排在美国(48所)与英国(9所)之后。

格里菲斯大学研究政策副主任谢尔(Tony Sheil)说:“2003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第一次公布时,澳大利亚只有13所大学上榜。到现在最新的排名中已经有了23所(前100名中有6所),澳大利亚是国际高等教育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研究型高校主力军“八大”之外的其他高校表现强劲,与八大的差距可能会开始缩小。其中表现最亮眼的是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和麦考瑞大学,去年排名在201-301的组别,今年则均上升至151-200组别。这是澳大利亚非八大的高校首次进入前200名。

科廷大学校长特里(Deborah Terry)表示,学校对于排名上升的情况感到“非常高兴”,这证明了他们的研究策略是正确的。

科廷大学这次在上海交大榜单上的很多指数都有所提高,提高最多的是该校论文引用率的学者数量。特里说,科廷大学的高论文引用率学者从3人升到了4人,其中2人是在地理科学方面,1人在工程学方面,还有1人在计算机科学方面。(完)

原标题:澳大利亚六所大学进入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前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