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度联手成都企业 布局人工智能电视

2017-08-15 19:4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彦宏驾驶的无人车刚刚火了一把,该公司又转身联手成都企业——成都极米科技有限公司做AI激光无屏电视,欲布局未来电视生态。8月15日,这台无屏电视首次向公众亮相。

该电视引入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后的产品,这也是人工智能首次应用于无屏电视领域。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表示,搭载DuerOS的无屏电视,不仅可以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快速方便完成影片、音乐的搜索和播放,也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进行系统控制和电视画面切换,还支持常用信息问答、识别剧中演员以及反馈百度百科结果等功能。未来,极米和百度还会持续挖掘人工智能在电视大屏上的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最前沿、方便、人性化的智能体验。

极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钟波认为,人工智能正在以超预期的速度改变社会生活,电视作为居家生活的重要互动终端,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因此,极米激光无屏电视引入了百度新一代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这是极米无屏电视迈向人工智能时代的第一步。

人工智能应用于电视行业,百度和极米并非首创。上月,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与康佳集团在上海联手发布的一款电视,其最大卖点便是利用语音进行电视点播以及相关资讯查询等。但语音能否让电视变得更智能,还是要看产品的最终表现。

原标题: 百度联手成都企业 布局人工智能电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