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方回应美官员涉朝积极表态:呼吁朝方作相应呼应

2017-08-15 2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注意到美官员有关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半岛核问题等积极表态,并呼吁朝方对此作出相应呼应。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防长马蒂斯在《华尔街日报》上联合发表署名文章表示,外交手段是美促朝改弦易辙的首选,美对朝施加和平压力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无意改变朝政权或加快朝韩统一进程,无意寻找借口在非军事区以北驻军,无意伤害朝人民。同时该文称,中国占朝对外贸易的90%,中方必须做出决定,对朝采取决定性的外交和经济杠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注意到蒂勒森国务卿和马蒂斯防长文章中有关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半岛核问题等积极表态,希望美方把有关表态落实到具体对朝政策中,同时中方也呼吁朝方对此作出相应呼应。

她指出,中国在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始终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长期以来为此付出巨大努力。中方始终认为,安全问题是半岛问题的核心,朝美双方掌握着解决问题的钥匙。希望有关各方认真考虑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照顾彼此合理安全关切,为通过和谈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找到突破口。中方将继续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一如既往为推动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中方也希望其他有关各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王珏)

原标题:中方回应美官员涉朝积极表态:呼吁朝方作相应呼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