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四川两所高校上榜

2017-08-16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5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五百所研究型大学,其中四川省两所高校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进入榜单。

据了解,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5版。其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其中,排名指标主要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等客观数据。

45所内地高校

进入世界500强

今年,中国内地共有45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50,北京大学位列世界百强,四川大学入围世界200强。此外,电子科技大学由2016年世界排名301-400(国内排名19-31区间)上升至世界排名201-300(国内排名10-18区间)。

在今年的排名中,中国内地入榜世界500强的大学总数保持增长,由2016年的41所增加至45所,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和西北大学这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之列。

此外,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大学中,共有12所大学入围世界500强,其中,香港大学位于世界第101-150名,香港中文大学从201-300名上升至世界第151-200名。

美英高校

在全球前20强中占19席

记者梳理发现,在全球前20强中,美英高校共占据19个席位,保持领先地位。哈佛大学连续第15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位列世界第二。剑桥大学两年内连升两名,位列全球第三。麻省理工学院从第5名上升至第4名。

此外,今年还首次发布了世界500强潜力高校,给出了位列世界第501-800名的大学,其中中国内地高校有46所。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原标题: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四川两所高校榜上有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