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运会激流回旋开赛 四川由奥运选手领衔冲金

2017-08-16 07: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队的夺冠热门李露。(资料图片)

8月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激流回旋赛在河南宜阳拉开战幕,四川队派出了奥运选手李露、舒建明在内的15名选手,他们将与福建、广东、湖北、辽宁等其他11支代表队的近百名运动员一争高下。赛会共设5枚金牌,四川队的目标是全力冲击金牌。

A

“老中青”结合 川队阵容整齐

在目前国内激流回旋界,四川队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此次参加全运会,川队派出的15名选手将参与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女子单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全部5个比赛项目的争夺。在这15名参赛选手中,不仅有曾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李露、舒建明两员大将,还有冯黎明、山宝、张鹏、陈飞等久经沙场的老将,更有何里马咪、万顺芳等00后小将,可谓“老中青”三代结合,其中,李露、舒建明是队伍夺金的最大保障。“虽然两人都没有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奖牌,但其实力在国内仍然是顶尖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殷剑说。

今年25岁的李露被视为国内皮艇界的“大神”,她从2005年起就开始进行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训练,2009年入选国家激流队,曾参加过国内外该项目大小赛事20余次。2014年6月在英国伦敦世界杯赛上,李露勇夺女子皮艇冠军,是我国女子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首个世界冠军。此次征战全运会赛场,李露已把夺取金牌列为自己的唯一目标。男子选手舒建明的实力同样强大,在2017年全国锦标赛上,他以95.37秒,超过第二名2.75秒的绝对优势斩获了激流回旋男子划艇项目金牌,也被对手视为实力超群的“神级人物”。“从奥运会回来以后,两个人都练得很苦,目前状态都很不错。”殷剑介绍说。

B

未雨绸缪 对困难充分准备

最近几年,在激流回旋项目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的四川选手,一直被当作众人追赶的对象,本次比赛遭遇诸强“围剿”也在情理之中。为此,川队未雨绸缪,要求队员“准备充分,把各种困难因素研究透彻,做到万无一失”。

事实上,除了两位奥运选手,其他战将也具备夺金的实力。这支曾产生过冯黎明、谢绍华、贾波、沙兵、山宝等名将的队伍,在男、女单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等项目上实力不俗,完全可以抗衡福建、广东、湖北等队的强将。殷剑介绍说:“男、女单人皮艇项目是四川激流回旋的传统优势项目,人员整齐,人才厚度强。加之这次全运会的比赛场地是国家队的长期驻训地,川队的国家队队员对这块场地不会陌生。只要正常发挥水平,站上领奖台应该没有问题,当然,要确保金牌,必须要对各种困难做好充分准备。”

其实,除了男、女单人皮艇项目之外,川队另外三个项目上也同样拥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尤其是男子双人划艇项目,四川队曾产生过广州亚运会冠军山宝等人,全运会正是表现的时刻,参赛的川将一定不会放过机会。“进了全运会决赛,每个项目我们肯定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殷剑说。

据赛程安排,本届全运会激流回旋项目比赛将于8月18日结束,期待川队战将能传来好消息。□本报记者 薛剑

原标题:四川由奥运选手领衔冲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