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建市场信用数据库 参与地灾防治项目建设要评估

2017-08-16 16: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8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获悉, 8月15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国率先提出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市场体系。这是四川省继在2014年将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权限下放至市(县)之后的又一重大改革事项,也是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积极转变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管理模式的重大探索。

《通知》科学设置了市场准入条件,凡取得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监理)资质的各类市场主体(以下简称市场主体),均可依法在四川省范围内参与相应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严禁违法违规设置市场壁垒,打破区域限制,消除地方保护。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得以市场准入违法违规设定收费项目或变相实施收费、有偿服务。对依法收取的各项保证金应严格按规定及时返还。建设单位不得在收取履约保证金的同时,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不得强制扣押企业和人员相关证照证件。

在依法规范招标投标行为、切实强化履约监督管理的基础上,《通知》明确四川省将建立政府投资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市场信用数据库,实现全省市场主体信息、工程项目信息、人员信息及信用记录互通共享,并按相关规定纳入省政府信用平台。同时,建立市场监管与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关联管理,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全面应用于资质审核、评优评奖等日常监管工作。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信用评价和不良行为记录作为评标要素,纳入评标办法。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还将在《通知》的框架下,在完成从业单位、人员、项目信息录入和公示的基础上,继续分阶段开展信用等级评价、良好行为和奖励记录录入、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良好及不良信用记录建立等工作,力争用1年的时间,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市场管理工作,加快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早日实现防灾功效,切实保护受地质灾害威胁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蕾 记者 谢燃岸)

原标题:四川将建市场信用数据库 参与地灾防治项目建设要评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