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银监系统持续强监管 今年罚单金额已超去年全年

2017-08-16 20:06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强监管是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的主基调。据媒体统计,银监系统今年以来对银行开出的罚单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随着监管检查力度的加强,今年以来银监会及各地银监局针对银行开出罚单的密度和强度已经远超去年。据媒体统计,截至8月15日,各级银监部门今年共披露罚单1649张。其中,银监会开出25张,各地银监局490张,银监分局1134张。相比去年,罚单数量明显增多,范围覆盖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等各类银行业机构。

数据同时显示,2016年银监会共处罚银行业机构631家,罚没金额2.7亿元,而今年截至第二季度,银监系统处罚金额就已经接近3.4亿。

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四个金融机构较多的地区,信贷违规、私售理财是地方银监局处罚比较集中的领域。 而一线城市银行及分行信贷违规多涉及房地产领域。

除信贷业务外,同业票据业务也是处罚“重灾区”。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业受处罚较集中的领域多是近年来发展较快、创新较多、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新兴业务领域,反映出监管降杠杆、防风险的明确思路。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介绍:“近几年一些中小金融机构通过利用发行同业存单的方式使其负债规模快速增加,支持资产规模的膨胀,所以也导致了金融加杠杆、脱实向虚的情况出现。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监管,特别针对银行同业、理财、包括委外业务进行一系列的限制,取得的效果也比较明显。”

原标题:银监系统持续强监管 今年罚单金额已超去年全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