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高速路上散落有毒工业盐被村民带走 目前已回收一吨

2017-08-16 19:5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 8月15日中午,一辆运输工业盐的货运车辆在行至四川成南高速遂宁段桂花互通时,车上工业盐口袋出现破损,散落工业盐长达400米,当地村民在帮忙清扫里面时偷偷将工业盐带回家中。截至记者发稿,当地派出所仍在向村民宣传工业盐的危害以及劝说村民上交工业盐,目前已将回收的一吨工业盐转交给城南高速公路管理公司。

工业盐沿途散落 当地村民“忙”清扫

15日中午12时许,一辆运输工业盐的货车行至成南高速遂宁段桂花互通时,车上的口袋出现破损,所装的工业盐从匝道口开始沿途散落,长达400余米。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接到过往车辆的报告后,立即派出人员在事发路段摆入锥形桶设置路障,同时安排道路清扫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清扫。

但是现场帮忙清扫的村民却拿上了口袋、绳子、背篓等搬运工具。意识到村民想要将有毒的工业盐搬运回家后,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迅速组织人员沿途用广播进行通知,“工业盐食用后可能导致食物中毒,人畜千万不要食用。”

有毒工业盐已回收一吨 希望失主前来认领

16日下午,记者从船山分局桂花镇派出所吴警官处了解到,目前警方仍继续和金井村村干部进行入户调查,查实参与背盐的村民,同时向村民宣传工业盐的危害,禁止人畜食用。现场也迅速进行了回收处置,力争不造成环境污染及其它危害。

截至记者发稿,桂花镇派出所已将村民手中回收的1吨工业盐转交至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

据了解,工业生产中使用的工业用盐,有时指纯净的亚硝酸钠,有时指含有亚硝酸钠的氯化钠。亚硝酸钠主要用于染料、医药、印染、漂白等方面,由于有增色、抑菌防腐作用,在食品工业中多用作熟肉食品的发色添加剂。工业用盐除含有大量的致癌物亚硝酸盐外,还有可能含有铅、砷等有害物质,误用工业用盐极易引发食物中毒。一般而言,人体只要摄入0.2~0.5克的亚硝酸盐,就会引起中毒;摄入3克亚硝酸盐,就可致人死亡。

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徐队长告诉记者:“所有回收的工业盐,我们都会放入库房,严格监管。同时,也非常希望失主早日前来把丢失的工业盐认领回去,妥善处置。”(记者 代玉巍)

原标题:遂宁高速路上散落有毒工业盐被村民带走 目前已回收一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