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纪录片《二十二》受冯小刚吴京热捧 由四川导演执导

2017-08-16 20: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816200701.jpg

封面新闻讯  “我是成都人啊,真正的四川本土导演,纪录片《二十二》是我耗费3年心血执导的!”

全民关注《战狼2》,其以势不可挡的架势迅速打破多项纪录。当《战狼2》奔着50亿的目标去的时候,8月14日,一部没有怎么做宣传的叫做《二十二》的纪录片低调上映,排片率不高,但上座率惊人。很多影评人、明星主动推荐。著名导演冯小刚用微博发文呼吁关注《二十二》,此片也赢得了包括吴京在内的名人的关注。

8月16日中午开始,成都各大院线开始争相上映《二十二》 ,大批成都观众走进影院观看《二十二》。连四川省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周光向,也号召媒体支持宣传《二十二》。

令人欣喜的是,仅上映两天,《二十二》的上座率就达34.4%,远超红极一时的《战狼2》的14.3%,票房也达到了2000多万元。这一成绩,虽然比不上《战狼2》,但确实超越预期的。同时,关于这部电影的观后感,许多观众都是积极、正面的。

令人吃惊的是: 《二十二》的导演郭柯,原来是80后的四川的本土导演。

QQ图片20170816200657.jpg

8月16日晚7时,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到了忙于宣传的郭柯。他在电话里证实自己是成都人。

“我没有想到,我执导的《二十二》会受到冯小刚、吴京大导演和他的夫人的热捧”。郭柯在电话里有些兴奋地说。

郭柯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介绍说,《二十二》是我执导的一部关于日军侵华战争中国幸存“慰安妇”长篇纪录电影,我从2014年1月至7月,陆续在中国五个省、二十九个不同的地区纪录全国各地的“慰安妇”幸存者,我通过与这些老人的深入交流,影片突破了历史资料和证据收集的局限性,从客观、人性的角度,纪录这群幸存老人当下的生活状态。可以说,这部电影的教育意义超过很多电影。

郭柯在电话里很谦虚。 2012年创作了关于“慰安妇”的剧情片剧本,但投资数额庞大,制片人要求先拍一部实验短片,郭柯就用纪录片的方式拍摄了纪录短片《三十二》。2014年开始拍摄纪录长片《二十二》。

但想不到,《二十二》才上映3天,就受到了冯小刚、吴京的热捧。《二十二》在16日晚,全国各大院线争相增加排片。预计,未来三天很快会破1亿。

“我现在想念成都,想吃家乡成都的回锅肉!”郭柯如实说:“我们的片子,没有什么宣传费,全靠观众口碑相传。”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向郭柯发出邀请,《二十二》票房突破1个亿,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观众,请你回成都吃回锅肉!郭柯在电话里说,感谢家乡媒体的支持《二十二》。我一定会回成都。向家乡人民汇报!(记者  杜恩湖)

原标题:纪录片《二十二》受冯小刚吴京热捧 由四川导演郭柯执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