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切实提高社区发展治理水平

2017-08-17 06: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时强调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切实提高社区发展治理水平 

朱志宏参加调研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武侯区、锦江区,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调研。

范锐平分别前往武侯区玉北社区、锦城社区和锦江区青年路社区、牛沙路社区,实地调研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听取社区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加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范锐平指出,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和根基,只有把社区发展好、治理好,城市才能充满生机活力、实现永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遵循特大城市治理规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社区居民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切实提高社区发展治理水平,增强城市活力,促进城市和谐有序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夯实治理基础。

范锐平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进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是带领群众发展事业的核心。要坚持党建带群建,以建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政治引领作用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社区居民、辖区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健全社区服务中心功能,进一步完善文化、教育、体育、健康、养老、商业等各类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生活服务的“生态圈”,提升城市宜居度。要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塑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天府文化,引入更多群众性文化活动,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归属感。要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引导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提供服务、把便民服务与社区商业网点相结合、建立社区发展治理微基金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社区服务供给的能力、质量和效率,促进社区服务及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可持续发展。

范锐平强调,管用高效的体制机制和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是社区发展治理的根本保障。要深化改革创新,结合发展阶段特征和现实任务,建立健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体系;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支撑社区可持续发展治理的运营机制和商业模式,提升社区服务组织的自我“造血”能力;要健全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激励机制,完善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政策体系,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引进,促进专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夯实社区发展治理的队伍和人才支撑。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支持和保障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副市长刘宏葆参加调研。

(记者 钟文)

原标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切实提高社区发展治理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