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着眼长远 大力培育新经济新动能 推进城市产业升级

2017-08-17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就研究推进潜力企业培育工作开展现场办公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就研究推进潜力企业培育工作开展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本土潜力企业培育发展,加大对本土小巨人、成长型、拟上规企业的培育力度,抓住那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进行重点帮扶,促进“互联网+产业”“平台+产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形成经济增长新支撑,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潜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还有哪些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或改进的工作?罗强对此十分关注。带着这些问题,昨日一早,罗强就分别前往分享型新经济企业代表人人快送总部,平台型新经济企业代表成都天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品胜品牌管理有限公司、1919企业管理连锁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型新经济企业代表极米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猪八戒四川总部园区,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罗强都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加快发展的需求予以积极回应并现场交办落实,并对企业扎根成都、广揽英才、实现效益倍增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

现场办公中,罗强说,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基础是做强城市产业支撑。既要在招大引强上着力,同时要站在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坚定不移抓好本土潜力企业培育发展。要加强对潜力企业的梳理掌握,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通过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鼓励民间投资等方式,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分层分类提供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社保等便利化服务。要积极支持企业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参与国际技术标准制定、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培养诚信消费习惯、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加大政府首购、订购创新产品力度,为企业创新型产品提供良好的市场接口,促进创新型产品市场化应用,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便民利民。要抓好营商环境改善,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新事物、新模式实行包容式监管,加快新旧动能平稳接续、协同发力,稳中求进、创新突破,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

副市长、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黄鹏)

原标题:着眼长远 大力培育新经济新动能 推进城市产业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