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国企6亿投资锤子科技 欲构建区域智能终端产业生态链

2017-08-17 08: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罗永浩再次成为“网红”——一则“成都市政府基金6亿领投锤子科技”的新闻报道引发网上热烈讨论。

真是成都市政府基金投资6亿?为何成都要投资锤子科技?昨日,记者采访发现,本次热议的投资方并非成都市政府基金,而是一家区属国有企业。为何要投资锤子科技?投资方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锤子科技团队成熟,是一家优秀创业企业,发展方向与成华区产业趋势一致,能促使成华区实现智能通信等新经济产业集聚,构建智能终端产业生态链生态圈。”

到底是谁投资了锤子科技?

区属国有企业 并非市政府基金

记者发现,就投资锤子科技一事,8月13日,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发布说明称:“近期本公司与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拟投资人民币6亿元入股锤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本3.5亿元,是由成都市成华区政府授权成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办公室履行出资人职责,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那么,区属国有企业与市政府基金有何区别?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国有企业的初始资金来源于政府财政资金,但国有企业投资和政府投资有很大不同。政府投资主要投向市场发挥不了多大作用的公共领域,解决市场失灵的问题,包括道路、水利、水电气设施等。而国有企业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只要符合规定、有增值可能,市场化的投资行为就没问题。2015年,重庆市北部新区下属国有公司也曾向民营企业猪八戒网投资了10个亿。

昨日,记者联系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了该消息,“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后,成都对外地企业的吸引力明显增强。当时成华区想围绕已入驻的航天科工智能终端产业链开展投资促进活动,获悉锤子科技公司在考察成都、南昌、惠州等地后,成华区就主动开展了全方位的投资促进工作。”

为何投资锤子科技?

构建区域智能终端产业生态链

“我们对锤子科技公司所处行业、业务模式、核心团队进行了调研,综合分析,锤子科技公司主营业务手机市场规模较大,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该公司以原华为公司高管为主的核心团队执行力较强。”为何要投资锤子科技?东方广益负责人告诉记者,锤子科技同已入驻成华区的航天科工智慧海派产业链互补性较强,锤子科技公司估值处于阶段性价值洼地,经努力争取,锤子科技总部项目最终落地成都。

该负责人表示,从市场投资角度看,锤子科技作为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制造商,已运行发展5年,有了不俗的技术积淀,团队相对成熟,近期还在大规模揽人才,这本身就是一个不错的基础。锤子科技作为手机制造商,同本土产业链互补性较强,可以抱团做强,也符合成都目前正大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的重点方向。

据透露,锤子科技将把其北京、深圳等地的行政、财务、商务、法务、人力资源、供应链、服务、研发、设计等总部管理和服务部门,整体搬迁至成都。为促进锤子科技公司尽快做大做强,区属国有公司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对锤子科技投资入股6亿元,其中股权投资3亿元,约定赎回股本3亿元。

在正式投资前,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对锤子科技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对项目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分析;邀请了国资主管部门、移动和电信公司、证券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相关行业专家,对该项目投资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并按相关规定履行了集体决策程序。

据悉,下一步成华区将创新生态圈招商模式,以锤子科技总部项目落户为契机,依托成都智慧海派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聚焦集群成链,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

原标题:成华国企6亿投资锤子科技 欲构建区域智能终端产业生态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