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茅台挡不住“飞天” 500块一股的茅台你怕了吗?

2017-08-17 08:4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从8月初开始,多地下发《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拟于8月底前对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整治。

这一措施对贵州茅台会有何影响?广东辰阳投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茅台产品的供需矛盾主要出现在供应端,需求端承压会有心理层面的影响,但不解决主要矛盾。回到个股表现上,市场前期是对茅台靓丽的基本面做出反馈,叠加后期市场情绪,演绎至今,和基本面的细节波动已无太大关系。

不过上海千波资产的束其全却指出,今年以来市场里最吸引眼球的股票恐怕就是贵州茅台了,一时间机构散户都在谈论天空才是茅台股价的极限。整治可能让此轮高端白酒复苏的持续性蒙上一层阴影。此次开展公款购买高端白酒的整治工作,短期会降低白酒的消费需求,对高档白酒价格的上涨会起到压制作用。

束其全认为,从公司业绩的角度看,贵州茅台的盈利能力惊人,赢得了市场定价权。其次白酒不同于其他有保鲜期的商品,具备了储藏属性。而股票既反映公司的基本情况,又反映市场的交易情况,在市场对某一只股票的价格产生一致性预期向上时,价格会被不断推高,直到这个一致性预期被打破,这是交易属性。所以这次对违规公款购买高端白酒的治理工作,大概率将改变投资者对白酒股估值和成长性的认识,有很大可能会逆转白酒股尤其是贵州茅台的股价走势。贵州茅台的股价目前处于“鸡肋”阶段,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其走势,一旦趋势逆转,应及时出局。

但斌自曝贵州茅台持股量

在8月14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一度突破500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6279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发声力挺贵州茅台股价之后,已有不少券商给予茅台强烈推荐或增持买入评级,各路机构纷纷预测茅台股价将达到600元以上。

而在私募排排网的路演中,但斌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的提问。他表示,从公布的中报机构持仓来看,目前东方港湾旗下所有持股茅台的产品合计起来,会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近期茅台股价上了500元,以后还可能上600元甚至800元都有可能。贵州茅台是中国崛起的标志,也是中国财富增长的标志。贵州茅台的出厂价不断在涨,今年又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同时产量也在增加,从几千吨到到上万吨到几万吨,未来年产8万吨,10万吨都有可能性。茅台是非常简单的一家公司,但是有一个非常值钱的商业模式。

原标题:茅台挡不住“飞天” 500块一股的茅台你怕了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