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盲约》开播 “表情帝”蒋欣试水轻喜剧

2017-08-17 13: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由柯翰辰执导,蒋欣、陆毅领衔主演的剩女脱单励志喜剧《盲约》近日开播,讲述了剩女夏天为了摆脱单身,在寻找真爱的路上展开一系列约会,最终发现真爱就在身边的故事。《欢乐颂》中的樊胜美,虽然被原生家庭拖累,但一路不缺男友,还分分钟化身“恋爱达人”,传授技巧,而在《盲约》中,蒋欣饰演的“大龄剩女”夏天因为没有男友被妈妈(恬妞饰)“怼”,发誓要在278天内找到一个适婚的男友,从此踏上了相亲的道路。轻松幽默的剧情和轻喜剧风格,成为这个夏天的消暑必备。

剧中的夏天爱做梦、爱幻想,还爱犯迷糊,她相亲路上遭遇各种奇葩,出其不意的与同事杨硕(陆毅饰)结成“欢喜冤家”。陆毅一开始就“怼”她无数,爆笑趣事接连不断。《盲约》用温暖有趣的小情节和幽默诙谐的对白,探讨了父母催婚、相亲、办公室恋情等一系列社会敏感性话题。

该剧开播以后,人设和剧情遭到不少人诟病“俗套”。剧中,由于妈妈从小就更喜欢乖巧漂亮、充满艺术细胞的妹妹,蒋欣所饰演的夏天自然就被冷落。她不但工作能力被上司嫌弃,平时没什么朋友,还从来没谈过恋爱。于是被逼之下,她和妈妈立下约定,一定会带着真爱出现在妹妹的婚礼上,而这期限是278天。观众认为,蒋欣这样“人生触底”的剩女非常常见,大家想看到的是她如何触底反弹。

也有观点表示,从剧情来看,该剧对剩女充满恶趣味,比如剩女都沉迷于自我的世界,穿衣服不懂时尚,就喜欢黑色和灰色,平时就喜欢宅在家里,为自己没有男朋友感到深深的自卑和颓废,“似乎她找真爱是为了给家人看的,而没有为自己着想,除此以外,似乎就没有别的表现方法了,很令人讨厌”。

相比之下,该剧在表演上倒是令人耳目一新。“表情帝”蒋欣在表情包界早已占有一席之地,曾经的华妃娘娘以一张“贱人就是矫情”和招牌白眼攻占了我们手机里的表情包位置。平时蒋欣在微博、小咖秀和其他喜剧综艺节目上,也充分发挥自己的喜剧潜力,这次她首次尝试轻喜剧。对于她而言,拿捏剩女的角色不是难题,关键在于她要演绎得有喜感。从“很丧”的造型,到她怼妈妈,再到她怼陆毅,都表现得很夸张,再次抛开偶像包袱,火力全开,嘟嘴卖萌,眨眼搞怪,逗人捧腹。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原标题:《盲约》开播 “表情帝”蒋欣试水轻喜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