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采棉客流高峰将至 成都将加开多趟至乌鲁木齐列车

2017-08-17 16: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8月17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根据当前时段的客流特点,为即将到来的赴疆旅游、采棉客流高峰提供运输需求保障,成都铁路局加强了川渝地区去往新疆等西北方向的运力投入,其中,9月上旬将加开多趟成都、重庆至乌鲁木齐的列车。

每年暑运后期,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地火车站除了会迎来返校报到、新生入学的固定学生客流外,四川和重庆地区还将形成一波去往新疆采摘棉花的劳工务农客流。这波棉农客流较传统的务工客流相比有着去程相对集中、返程相对分散的特点,他们通常选择九月上旬集中前往新疆,在当地采摘棉花直到十月份后再陆续返程或有部分棉农选择留在当地继续务工,直到春节返程。同时,随着秋季到来,川渝地区去往西北赏秋的旅游客流也将增加,务农、旅游客流最终形成叠加,运能缺口随之增大。

围绕赴疆棉农的出行特点和旅游客流的出行需求,成都铁路局根据暑运后期的运能配置,统筹车体资源,挖潜扩能加强了川渝去往西北方向的运力投入。根据成都铁路局安排,9月3日、9月5日、9月7日三天,将加开3对成都至乌鲁木齐的K4756/5次旅客列车;9月10日、9月12日两天,加开2对重庆至乌鲁木齐的K4732/1次旅客列车。期间,川渝地区累计将增加近7000张去往新疆方向的票额,从而缓解西南地区去往西北方向的紧张运能。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重庆地区的学生、商务客流出行,成都铁路局还在8月28日加开1对重庆去往广州的K4728/7次旅客列车,8月23日至8月30日加开重庆去往西安的K4026/5次旅客列车4对、K4028/7次旅客列车3对。

截至目前,2017年暑运成都铁路局已累计发送旅客约35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50万人。暑运后期学生、旅游、商务、务农等客流将形成叠加,针对这个情况,成都铁路局还将不断加强运能配置,完善售取票和乘降组织等提高服务质量的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