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到新单位两个月算不算稳定就业?成都房管局:有证明即可

2017-08-17 1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8月17日报道 8月16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成都市房管局推出了推出了《民生点击》——“买卖二手房,有事问房管”专栏报道,不仅联合市房管局发布了二手房最新购房流程,也为网友们解答了“监管账户是什么”等疑问,推出后获得了网友热烈关注。网友“飞飞”在本网留言,提出了自己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关于购房资格审查方面的疑问。

提问:就业证明中只有两个月的工作经历,算不算稳定就业,是否具备购房资格?

“飞飞”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进行购房资格审查时,房管局需要他出具稳定就业证明,但由于他正处在择业期,所以两年内他更换了三份工作。所以现在开具的稳定就业证明中只有两个月的工作经历,这个是否符合市房管局规定的稳定就业条件?自己是否具有购房资格呢?“飞飞”很是疑问。

记者就这位网友的疑问咨询了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社保连续不间断缴纳24个月及以上,同时提交最近社保缴纳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即可(社保缴纳单位注册地需在限购区域)。所以“飞飞”的这种情况只要符合成都现有的限购政策,同时出具的社保缴纳单位与就业证明单位一致,就符合稳定就业的条件,是具备购房资格的。

听到这个回答,“飞飞”松了一口气。原来,虽然他在两年内换了三份工作,但是幸运的是,这两年中,他的社保缴纳并未中断,已经不中断缴满24个月,满足了成都现有的限购政策,且能提供就业证明,他符合购房条件,具备购房资格。

二手房购买资格审查时具体需要审查哪些资格?

根据“飞飞”的案例情况,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向成都市房管局了解了二手房交易在对购房者进行资格审查时到底需要出具哪些材料。

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是户口在限购区域,即可具备购房资格;二是户口不在限购区域,只需提交在限购区域连续不间断缴纳24个月及以上的社保及稳定就业证明(社保缴纳单位需与出具就业证明一致,且注册地需在限购区域),也能具备购房资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