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男子高处跌落十余处骨折 急需800毫升"熊猫血"

2017-08-17 1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封面新闻讯 8月17日中午,记者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称“华西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王春树。他右眼严重充血,手脚打着支架,指甲缝里仍有血迹。

一周前,王春树在眉山家中修理防水时,不慎从二楼跌落,导致颅骨、肋骨等全身十余处骨折。目前,他还需进行两次手术方可脱险。然而,是否能在术前获得800毫升Rh阴性A型血(俗称“熊猫血”),成为他手术能否成功的关键。

摔伤

二楼房顶摔下 全身十余处骨折

王春树今年40岁,家住眉山市白马镇。8月11日上午6点半左右,他在家中修理二楼楼顶防水时,不慎从约6米高的地方跌落。“我站在梯子上,手刚碰到房顶围墙,就摔下来了。”他说,“右边身体先着地的,落地瞬间就晕了。”

“他全身都是血,我当时吓坏了。”11日上午8点过,妻子彭霞赶到当地某骨科医院。更让她崩溃的是,丈夫的血型竟是罕见的Rh阴性A型血,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熊猫血”。因当地血库稀缺,他不得不转院至华西医院治疗。

“患者刚到时血色素只有53g,还不到正常人(130g)的一半,情况非常危险。”华西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杨天府介绍,王春树颅骨、肋骨等十余处骨折,伤势非常严重,“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颅骨骨折未损伤中枢神经”。

求救

两次手术急需800毫升“熊猫血”

入院后,医生已为王春树输入部分血液,他的血色素已经恢复到90g左右。“这几天正在调理身体,为手术做准备。”彭霞说。

杨天府告诉记者,目前患者下肢还需进行两次手术方可脱险。为保证手术顺利进行,至少需要准备800毫升的“熊猫血”,“目前医院并没有这么多储备”。

得知这一情况后,彭霞找了身边所有亲朋好友寻求帮助。然而,包括王春树母亲、兄妹、女儿等直系亲属在内的所有人,都不是“熊猫血”。“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只能求助社会爱心人士。”彭霞焦急万分。

杨天府介绍,在下周四手术之前,医院也会向血库申请血液。“不管我们能否申请到足够的手术用血,都希望拥有相同血型的人可以为患者献血。”他说,“这种血型本身非常稀缺,拥有者更应该互帮互助。”

新闻资料

Rh阴性血

人类红细胞血型由多达二十多种的血型系统组成,ABO和Rh血型是与人类输血关系最为密切的两个血型系统。当一个人的红细胞上存在一种D血型物质(抗原)时,则称为Rh阳性,用Rh(+)表示;当缺乏D抗原时即为Rh阴性,用Rh(-)表示。Rh(-)的分布因种族不同而差异很大,在白种人中的比例较高,约百分之十五。Rh阴性血比较罕见,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

如果您想要帮助王春树,可以到身边血站献血,捐献对象可报“华西医院骨科53号病床患者王春树”。(见习记者曹菲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男子高处跌落致十余处骨折 急需800毫升“熊猫血”救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