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下半场崩盘 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止步亚洲杯八强

2017-08-18 06: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2017男篮亚洲杯淘汰赛继续进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篮迎战本届杯赛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队,争夺晋级4强的资格。中国队第三节没能咬住比分,最终以71:97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队,遗憾止步本届男篮亚洲杯八强。

改制后,亚洲杯吸纳进了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两支强队。赛前澳大利亚队也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在两队过往的大赛交手记录中,中国男篮处于明显劣势。此役中国队派出了刘晓宇、于德豪、李根、任骏飞、胡金秋的首发阵容,力拼对手。

首节比赛,中国队一改慢热问题,由李根包办队伍前7分。澳大利亚队则通过无球掩护紧咬比分,战至7平。随后刘晓宇底角强投三分命中,第一节比赛过半,中国队12:7领先5分。此后澳大利亚队找到进攻手感,20:16将比分反超。李根再次飚中三分,21:23中国队落后2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前,郭艾伦压哨突破上篮得分,23:26中国队落后3分。

第二节比赛,韩德君突破造成2+1,郭艾伦底角撤步三分命中,29:26中国队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领先。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3分钟,任俊飞、刘晓宇投篮命中,38-35中国队领先3分。随后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澳大利亚队将比分反超。第二节比赛结束前,任俊飞篮下命中,42:45中国队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韩德君两次篮下得分,郭艾伦中投命中,50:48中国队将比分反超。随后澳大利亚队加强进攻,再度将比分超出。半节比赛过后,中国队53:57落后4分。此后澳大利亚队越战越勇,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反观中国队失误增多,并被判罚技术犯规。同时由于中国队犯规过多,澳大利亚通过罚球不断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71:55中国队落后16分。

最后一节比赛,韩德君展现篮下优势,连入两球。澳大利亚队则加强防守,同时抓住中国队失误反击得分,基科尔特左翼三分命中,83:59,澳大利亚队领先24分。此后中国队依旧没能找到进攻手感,防守端未能限制对手进攻。比赛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依然保持大比分领先,最终中国队97:71不敌对手,遗憾止步八强。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参加本届男篮亚洲杯5-8名排位赛。(完)

原标题:下半场崩盘 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止步亚洲杯八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