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 上市首日大涨43.99%

2017-08-18 07: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7日,永安行正式上市,开盘即一字涨停,涨幅43.99%,报收38.66元。按照两市规则,新股首日股价最高涨幅为发行价的44%。永安行上市首日,即直接逼近该极限值。

根据公开信息,永安行A股股本为9600万股,其中上市交易数量为2400万股,股票发行价为28.65元,募集资金5.8亿元,其中约八成多的资金用于补充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及运营项目运营资金。另外,根据此前发布的半年报,永安行上半年实现营收4.74亿元,同比增长43.46%;净利润6135.51万元,同比增长20.99%。

永安行之所以上市受到极大关注,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其“共享单车第一股”的概念。不过不仅永安行创始人孙继胜曾多次公开表示“我们不是共享单车第一股”,其业务构成也证实其跟外界理解的靠共享单车概念上市出入较大。

在永安行招股说明书的定义中,有桩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业务都属于公共自行车,有桩系统一般指政府付费投资的有桩公共自行车系统;而社会资本投资、用户付费的无桩公共自行车业务,则一般称为共享单车业务。通过招股说明书可以发现,其公司收入的真正来源是公共自行车系统销售、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服务,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的99%以上,而共享单车只占其业务量的0.05%。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原标题:“共享单车第一股”永安行 上市首日大涨43.99%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